2小时找回85300元现金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4-02 17:35:27  作者:

近日,乌鲁木齐市新市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保全组收到了一份特殊的诉中财产保全申请书,申请保全的标的物为被申请人饲养的47头牛。

新市区人民法院受理原告李某起诉王某离婚纠纷一案。在案件诉讼过程中,李某申请保全王某位于昌吉州吉木萨尔县新地乡某村养殖的47头活牛,保全价值约100万元。

为切实维护保全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局保全组干警将服务端口前移,于3月26日上午驱车200公里赶往吉木萨尔县新地乡某村,对活牛展开诉中财产保全。执行局干警从诉中财产保全的风险、被保全人的法律义务、保全期间违法处置标的物的法律后果等方面为王某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释明。在保全过程中,干警给每一头牛制作编号牌并标记、拍照、摄像,最终历时3个多小时清点完毕。(乌鲁木齐市新市区人民法院)

3月30日,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居民李奶奶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古牧地派出所,送来一面锦旗,感谢派出所民警为她找回遗失现金。

原来,3月29日13时,李奶奶急匆匆地来古牧地派出所景秀缘便民警务站,告诉民警自己不慎将装有85300元现金和100万元定期存款票据遗失在出租车上。

了解情况后,古牧地派出所民警根据描述展开调查,经过2个小时寻找,终于联系到出租车司机,将遗失现金和定期存款票据如数找回。李奶奶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一遍遍地说着感谢。 (李珉)

3月31日,吐鲁番市托克逊县伊拉湖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伊拉湖镇幸福大院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活动。

伊拉湖镇幸福大院有51套房屋,现有26户老人。活动中,民警们刚到幸福大院就开始忙碌。民警郑维亮第一时间把帮老人们购买的药品送到老人手中。随后,大家一起动手帮助老人们打扫整理房间。他们分工协作,有的帮老人整理床铺,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情况;有的给老人宣讲如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知识。(托克逊零距离)

“警察同志,我家煤气罐它自己着火了……”

3月31日下午16时许,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新客运站便民警务站接到群众求助电话后,迅速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时,屋内浓烟滚滚,煤气罐正从煤气顶端向外冒火,厨房墙面上的贴纸被烧得吱吱作响……民警立即用灭火器扑灭明火,对煤气罐进行降温。事后又联系消防部门排查原因并作安全提示,在确认没有隐患后才放心离开。(刘敏 赵丽丽)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