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市政法系统举办“法随我行·律动我心”知识竞赛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4-02 11:43:02  作者:董世菊

新疆平安网讯  3月31日,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政法系统“法随我行·律动我心”第一季度知识竞赛在阿勒泰双创孵化基地举办,来自全市政法系统的8支代表队同台对决。

本次知识竞赛由阿勒泰市委政法委主办,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充分调动广大政法干部学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平安建设条例》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提高阿勒泰市政法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竞赛设置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内容包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平安建设条例》《法治教育》《边境管控知识》等相关内容。竞赛现场,各参赛队员密切配合、沉着应答,实力不相上下,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阿勒泰市政法干部博闻强识、团结协作、激情自信的精神风貌。

知识竞赛对全市政法干部思想认识及学习能力的一种检测,进一步促进了政法干部们自我学习的不断加强与督促。“通过这次知识竞赛,我们对平安建设知识和法治教育知识有了更深了解。今后,我们将继续做平安建设的宣传员,为阿勒泰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团结路街道综治专干孙浩说。

“阿勒泰市委政法委今天在这里主办法律知识竞赛活动,也是为了进一步落实地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一种行动自觉。”阿勒泰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郑传梅说。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