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用19个月还清债务赢回尊重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2-04-01 16:07:45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虽然我也困难,但不想失信,我问朋友借钱还清这最后一笔债,也好有一丝喘息的机会,不用天天背负压力,非常感谢您这两年来的理解和帮助。”

3月28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王剑峰回想起被执行人王某对他说的这段话,至今记忆犹新。

王某是一名退伍军人,原本经营着一家物流店,2020年,申请人方某从陕西来到新源县务工,被劳务公司指派到王某的店铺工作,却因意外受伤。事故发生后,法院判决王某向方某支付赔偿款115348.45元,王某支付28000元后,店铺也因多种原因无法维持,故无力偿还剩余的87348.45元,申请人方某遂向新源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受理此案后,考虑方某已经返回陕西,执行法官王剑锋决定采取线上调解。经过沟通协调,王某和方某对这起侵权赔偿纠纷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约定由被执行人王某自2020年4月起,于每月30日前向申请人方某支付5000元,至未付的87348.45元全部履行完毕止。

此前,因未履行还款义务,被执行人王某的银行卡及微信被法院查控冻结,王某主动联系到王剑锋,希望能解冻银行卡周转资金。考虑到被执行人王某具有较强的还款意愿,王剑锋法官主动与申请人方某沟通,得到方某同意后,于2020年4月8日解冻了王某银行卡及微信。

王某和执行法官王剑峰的聊天记录截图。新源县人民法院供图

随后,王某开始送外卖,坚持每月按时足额将款项支付给方某,虽然他也经济拮据,但一直坚持遵守承诺严格执行和解协议。

整整19个月,王某始终按约还款,在还完最后一笔款后,王某向法官说出了压在心里很久的一段话。

王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回了尊重,为被执行人王某点赞!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