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个检察公益林落地库车市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2-04-01 14:21:10  作者:王晨 周磊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阿克苏地区库车市检察公益林建设项目启动仪式在库车市阿拉哈格镇召开,标志着新疆首个由检察机关牵头建设的检察公益林正式落地库车。

启动仪式上,库车市人民检察院与库车市林业和草原局签署了《库车市林草资源联动协调管理保护工作机制》,该机制为更好落实“林长+检察长”制度、提升库车市森林资源保护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库车市检察公益林建设项目分为补植复绿区、社区矫正种植区和未成年人社会实践种植区三个区块。该项目的实施与检察机关发挥刑事、行政、民事、公益诉讼“四大检察”监督职能相对应,通过检察公益林项目建设,用异地补植复绿,“等额”补偿被破坏的生态环境,从而达到修复生态的效果。

据了解,首批检察公益林占地面积60亩,共计补种树木10000棵,目前已有2200棵树木补种完毕。

“库车市检察院将始终站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把检察工作与党委工作大局结合,充分发挥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为建设绿色美丽库车贡献检察力量。”库车市检察院党组书记魏江波表示。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