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来自三千公里以外的感谢信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3-31 10:45:53  作者:韦春碧

“谢谢你们,太感谢了!公安民警尽职尽责的精神,我打心底里敬佩,没有你们我的户口问题到现在也无法解决,现在终于能把户口迁到北京了……”

3月28日,阿勒泰地区青河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收到一封来自北京马女士的感谢信,感谢民警经过多番努力帮其找到十几年的户籍资料。

据了解,马女士在1994年离开青河1995年落户在河北省肃宁县,落户河北后十几年未与新疆青河县有任何联系。半个月前,马女士在办理落户在北京时,发现十几年前落户河北时信息出现纰漏,需要调取原始户籍档案。

因当前各地疫情严重且路途遥远出门不便,3月12日,马女士从北京打来电话求助。听完其叙述,户籍员加尔恒古丽·朱海回答道:“请放心,我们马上查阅相关档案,并将所需材料邮寄给你”。挂掉电话后,户籍员来到派出所户籍档案室,整整用了两天时间查阅了十几年来的户籍档案,终于在一堆档案里翻出马女士上户口派出所留存的户籍资料,并于3月15日上午将资料邮寄给马女士。

一通远方的电话求助,十几年的户籍档案查阅,三千多公里的路程,全部融入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里,落实到了青河公安的日常行动中。

责任编辑:师雪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