飒!医护人员骑马350公里为护边员采集核酸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3-22 21:01:49  作者:

近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图什市吐古买提乡卫生院医护人员骑马来到350公里外的边境执勤点,为护边员和牧民采集核酸、做身体检查,并送上日常药品。医护人员表示:你们守护边疆,我们守护你!(新华网微博)

法治速递

最高法:3月21日发布《关于审理行政赔偿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其中合理确定“直接损失”范围、进一步明确财产损害的赔偿标准、明确人民法院判决给予被征收人的行政赔偿不得少于被征收人依法应当获得的安置补偿权益、完善了精神损害赔偿诉讼的规定。《规定》自2022年5月1日起施行。(最高法网站)

最高检:3月21日发布张某某等人生产、销售伪劣农药案等4件检察机关依法惩治危害农资安全犯罪典型案例,涉及农药、兽药、种子、化肥多个领域,表明了检察机关依法从严打击犯罪,保障农资安全和农民权益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最高检网站)

公安部:近日印发《关于巩固全国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的意见》,要求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推进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着力锻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队伍,为公安机关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证。(公安部网站)

应急管理部:近日印发《“十四五”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规划方案》,提出强化分类施策,精准管控化工行业、医药行业、危险化学品经营环节、油气行业、烟花爆竹行业安全风险,加强危险化学品废弃处置、运输和使用环节安全管理,推动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应急管理部网站)

平安新疆

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 近日,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要求全市两级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着力解决企业、群众的“急难愁盼”,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在司法领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新疆高院)

审判执行| 3月18日,吐鲁番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远程视频开庭审理了一起由吐鲁番监狱提起的关于罪犯罗某减刑一案。此案为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减刑假释案件实质化审理的意见》以来,吐鲁番市中院开庭审理的第一起减刑案件。(吐鲁番市中级人民法院)

普法宣传 | 3月17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来到县第三小学、第一幼儿园、晨星幼儿园,开展普法教育,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平安建设| 连日来,喀什地区伽师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开展“民警田间来宣传,恪尽职守保春耕”主题党日活动,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平安伽师)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