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法官,我的一次性奖励拿到了!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3-22 21:01:58  作者:郭玉强 梁晓海

新疆平安网讯 “感谢法官,我的一次性奖励拿到了!一直以来,我都认为如果与公司对簿公堂,各方面的成本我可能无法承担,如今法官工作室走进了我们身边,解决问题变得简单多了。”3月15日,从原公司拿到5000元计划生育家庭一次性奖励的老张在电话对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人民法院的法官贾志茵说。

2020年2月,克拉玛依市民老张从单位退休后,本应发放的5000元计划生育家庭一次性奖励却一直没有到账,自己当年积极响应计划生育政策,也为孩子办理了独生子女证,符合该奖励的条件,自己也早早上交了相关材料,理所应得的奖励金为何迟迟不发?

老张了解后得知,公司认为该奖励不是强制履行义务,加之近年来公司效益一直都不稳定,便拒绝支付老张该奖励。得知公司态度的老张也四处诉求,所在的跃南社区也曾组织双方调解,但公司始终拒绝支付老张奖励金。就这样,老张与公司僵持了长达两年之久……

3月11日,老张得知社区法官工作室每周都有法官开展接待工作,便来到法官工作室咨询是否能解决与单位的纠纷。

当天,值班法官贾志茵了解老张基本情况后,当场便拨打了该公司负责人的电话,在沟通过程中,针对公司拒付老张奖励金的行为,向其负责人讲解了相关条例和文件要求。老张符合城镇居民享受计划生育家庭一次性奖励的条件,退休前在公司履行了劳动义务,正常办理了退休手续,公司应按有关法律、法规支付老张应享受的相关待遇,且计划生育政策是我国的基本国策,落实计划生育家庭一次性奖励,公司也理应积极遵照执行。

通过法官贾志茵的耐心释法析理,该公司负责人也当即表示会按照相关政策要求,将奖励金按时足额发放给老张。困扰老张与公司两年的难题被迎刃而解,老张脸上浮现出久违的笑容。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