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辅警捐造血干细胞为生命“续航”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3-15 11:50:10  作者:

封面新闻

3月7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的00后辅警于海龙,在自治区人民医院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为一位血液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今年22岁的于海龙自2019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曾多次获得优秀辅警荣誉称号。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非常热心公益事业,曾多次参与无偿献血。“能挽救一个生命,我十分自豪!”于海龙微笑着说。(新疆法制报)

法治速递

公安部:公安机关2021年共查处校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3万起,查处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1.8万起,查处接送学生车辆超员8200余起。(央视新闻)

国家医保局:3月10日发布提醒,近期有不法分子利用“医保停用”等相关题材,向参保人员发送诈骗短信。如遇此情况,不要点击链接或提供个人重要信息,并可向“国家反诈中心APP”或“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投诉举报。(国家医保局网站)

政法动态

3月10日,自治区司法厅召开推进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疆委员会2022年第一、二次会议精神,交流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研究推进措施。(新疆司法行政)

平安新疆

我为群众办实事 | 3月10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公安局以“最新推出的车驾管业务”为主题开通长达4小时的直播,回复群众关于车驾管业务的咨询。(博乐市公安局)

聚焦两会 | 全国两会胜利召开,阿勒泰地区青河县公安局民辅警通过不同方式收听收看会议,认真听取会议精神,围绕党和国家工作任务部署,谈感受、话发展。(青格里警务)

队伍建设 | 3月10日,阿克苏地区沙雅县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开展蔡晓东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学习,激励干警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争做一名好党员、好法官、好干部。(沙雅县人民法院)

普法宣传 | 近日,吐鲁番市高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走进绿洲社区,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引导家长“依法带娃”。(高昌检察)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