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救人他没有一丝犹豫,网友怒赞“儿子娃娃”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3-10 15:41:04  作者:

封面新闻

3月6日17时56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公安局宁远路派出所北岸大渠便民警务站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个孩子被困在天鹅湖的冰面上”。

警务站指导员王为东、辅警阎世铎等三人迅速赶赴现场,在多次尝试救助无效后,阎世铎担心时间越久孩子的处境越危险,果断踏入刺骨的湖水中,破冰前行,将孩子抱起送回岸边。

警察破冰营救被困男孩的一幕被附近群众拍下并上传至抖音平台后,迅速引起广泛关注,群众称其为“人民的好警察,伊犁的儿子娃娃!”(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法治速递

中消协:3月9日发布《2021年校外教育培训领域消费者权益保护报告》,其中提到,2021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有关校外教育培训的投诉案件共80528件,当前校外教育培训领域存在合同纠纷多、售后问题难解决、虚假宣传手段多、预付式消费风险大等四大问题。(中消协网站)

平安新疆

队伍建设| 3月8日至19日,阿勒泰地区富蕴县边防办开展“最美守边人”网络投票评选活动,从2021年度地区级优秀护边员中推选出对党忠诚、履职尽责、遵纪守法、作风优良、群众满意的2名优秀护边员,参加地区评选。(富蕴政法)

司法为民| 3月8日,吐鲁番市两级人民法院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立人身安全保护令案件受理“绿色通道”,加大此类案件依职权调取证据力度,确保能够依法及时作出人身安全保护令。(火洲中院)

公益诉讼| 近日,喀什地区喀什市人民检察院干警走访发现,一处烈士墓整体破损情况较为严重,立即启动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建议对烈士墓墓体和周边环境进行常态化修缮和维护,维护英雄烈士尊严和荣誉。(喀什市人民检察院)

基层政法| 3月7日,哈密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全市检察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哈密检察)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