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针一线都是情!博湖六旬老人为民警制作手工鞋垫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3-04 10:46:54  作者:旭薇

“你好!买所长在不在?我是他的亲戚,我找他有点事。”2月26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塔温觉肯乡68岁的刘大妈抱着一个包裹来到博湖县公安局塔温觉肯乡派出所。

在值班民警的带领下,刘大妈来到了所长买尔旦·阿不力肯木的办公室。刘大妈一手抱着包裹,一手从包裹里拿出一双千层底布鞋说:“小买呀,终于找到你了,给你打电话你没接,去你妈妈家,她说你一直在所里加班,我就想着来看看你,给你做了一双布鞋和鞋垫,虽然不值钱,但都是我亲手缝制的。”

买尔旦·阿不力肯木双手接过布鞋,瞬间湿了眼眶。在场的人无不被这温馨的画面所感动。一旁的民警在感叹刘大妈精巧的手工的同时,也询问起刘大妈和买尔旦·阿不力肯木的故事。

二十年前,刘大妈全家从外地搬到塔温觉肯乡,由于购买的房产证迟迟没有办下来,一直没能完成迁户,给生活带来许多不便,买尔旦·阿不力肯木知道后,多次查阅相关政策,忙前忙后帮刘大妈办理了落户手续,解决了他们一家的大问题。

2021年12月份,刘大妈一个人在家。不知道怎么么回事家里总是不热。有一天买尔旦·阿不力肯木看望刘大妈时,一推开门就看到了看到窗户上结的冰,笑着问:“大妈,是不是舍不得烧煤,房子里咋比外面还冷嘞!”

说罢,他就屋里屋外检查了一遍,发现火墙失修破了个洞,导致热量无法传导,所以家里不热。他立即找来工具开始动起手修理。一个多小时后,破损处修补好了,他立即帮大妈架起了火炉。

随着窗户上的冰变成一滴滴水往下滴,房子里热了起来。还来不及喝一口热水,买尔旦·阿不力肯木就走了。刘大妈发现他的外套还在衣架上挂着,正想着给他送去,忽然听到门外有喇叭声。刘大妈出门一看,正看到买尔旦·阿不力肯木从一辆拉煤的车上跳下来,和司机一起往墙角卸煤。

临走,买尔旦·阿不力肯木对刘大妈说“大妈,你儿子不在身边,有事就给我说,就把我当你儿子。”

民爱警,警为民,警民一家亲。刘大妈送来的不仅仅是布鞋和鞋垫,更是警民鱼水情的真实写照。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