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垒县法院“访惠聚”工作队:开展知识竞赛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3-02 13:35:13  作者:昌菊香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县法院驻白杨河村“访惠聚”工作队举办了“提升科学素质 助力乡村振兴”农牧民知识竞赛,现场30余名观众观看了比赛。

此次知识竞赛共将8个选手分为4组,设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中间还穿插了观众互动题,所有比赛题目均出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的内容。比赛现场紧张有序,台下的观众时而为选手捏一把汗,时而为选手顺利答出题目而热烈鼓掌,选手与观众都全身心投入比赛中。

该院工作队队长陈长庚说:“通过举办知识竞赛,不仅检验了农牧民群众在平时的学习效果,巩固了农牧民学习方针政策、科学文化知识等内容的学习成果。达到了‘以赛促学、学以致用’的目的,有力促进了农村文明程度和农牧民思想文化素质的提升。”

今年以来,该院“访惠聚”工作队将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开展农牧民夜校学习4次,主题宣讲活动3次,文体娱乐活动2次,通过组织形式各样的活动,认真宣传党的惠民政策、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知识,不断将宣传教育工作引向深入,夯实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师雪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