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家有困难 工作队筹集资金上万元帮扶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2-24 15:45:07  作者:吐尼沙古丽·麦麦提 

新疆平安网讯“感谢检察院驻村工作队为我们申请的救助金和筹集的捐款,帮助我们渡过难关。如果没有这笔资金,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近日,喀什地区英吉沙县依格孜牙乡尤喀特霍伊村村民麦某一边将一面写有“真心为民办事、倾心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英吉沙县人民检察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热合曼·木沙手中,一边感激地说道。

麦某的女儿经常食欲不振,无精打采,一开始家人也没在意,可几个月后,女儿的情况依旧如此。后经送医诊断,麦某的女儿确诊为肾衰竭。面对巨额的医疗费用,以耕地和打零工为主要收入的麦某一时手足无措。

2021年3月,工作队得知这一消息后,及时与乡党委、村两委商议,为麦某申请临时救助金10000元,又组织开展两次募捐,筹集资金3660元,为该户家庭解决了燃眉之急。

多年来,英吉沙县人民检察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秉承“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主动在大事小情中做好群众服务工作,实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用实际行动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