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河县送法进村 为妇女保驾护航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2-24 10:48:45  作者:阿依特努尔

新疆平安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提升她们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近日,青河县围绕“法治教育基层行”冬季大宣讲活动和“敲门服务”活动,对各乡(镇)广大妇女开展法律法规入户宣传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村干部、联户长、司法所干部、法律明白人、综治专干,当日共发放法治宣传单500余份。

活动中,法律法规宣传服务队结合生活中的真实案例,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为基层妇女群众讲解了《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篇有关妇女权益保护的规定,尤其对大家比较关心的离婚程序、离婚后子女抚养、财产分割、婚约财产、彩礼问题、家庭暴力及维权方法、途径等话题进行了讲解。并教导村民家人、亲朋和邻里之间要相互关心。让妇女群众要勇敢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养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好习惯。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让广大妇女群众养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思维,用法治化方式化解婚姻家庭矛盾,增强了妇女群众的法治意识,提高了她们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满足妇女的法律需求,切实帮助妇女树立了正确的婚恋观和家庭观,为广大妇女群众撑起一片天。

责任编辑:师雪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