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热度不能“蹭”!新疆将严厉打击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2-18 17:24:29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恶意抢注“冰墩墩”“雪容融”等奥林匹克标志,以商业目的使用奥林匹克标志等将涉嫌侵权违法。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处长张晨介绍,未经授权将奥林匹克标志用于商品、商品包装或者容器以及商品交易文书上;将奥林匹克标志用于服务项目中;将奥林匹克标志用于广告宣传、商业展览、营业性演出以及其他商业活动中;销售、进口、出口含有奥林匹克标志的商品;制造或者销售奥林匹克标志等其他以营利为目的利用奥林匹克标志的行为等都涉嫌违法侵权。

据了解,自治区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依法严厉打击未经授权将奥林匹克标志、奥运冠军等较高知名度奥运健儿姓名作为商标进行恶意抢注的行为,以及利用与奥林匹克运动有关元素开展商业活动引人误认的不正当竞争行为涉嫌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进行严厉查处,并予以曝光。

阿克苏市市场监管局于近日开展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来源:阿克苏市市场监管微信

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对全区奥林匹克标志使用行为可进行监督举报。如发现相关侵权违法行为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