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发布2022年第1号总林长令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2-11 11:57:19  作者:平安

封面新闻

近日,新疆发布2022年第1号总林长令——《关于切实加强林草资源保护工作的令》,要求各级林长要坚决扛起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发展的责任,持续加强林长巡林巡查,持续加强林草资源管理,持续加强林草资源保护修复,持续加强林草资源灾害防控,持续推动林果业提质增效,推动我区林长制由“全面建立”到“全面见效”,让大美新疆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石榴云/新疆日报)

法治速递

最高法:日前发布《关于审理涉执行司法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明确,在执行过程中人民法院错误采取财产调查、错误处置财产、错误分配财产等行为,侵犯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合法权益并造成损害的,受害人可以申请国家赔偿,《解释》自今年3月1日起施行。(最高法网站)

教育部、中央编办、司法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加强教育行政执法 深入推进校外培训综合治理的意见》,指出要全面提高校外培训监管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依法严格查处校外培训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双减”工作扎实有效。(教育部网站)

公安部:2月8日召开线上新闻发布会表示,北京冬奥会开幕以来,各地公安机关日均投入社会面巡逻防控警力38万余人次,群防群治力量330万余人次,全面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中国警察网微信公众号)

平安新疆

我为群众办实事|2月8日15时许,塔城地区沙湾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接110指令,有一位老人急需交警协助护送至市人民医院。执勤民警立即驱车接应,将老人安全送达市人民医院。老人目前已脱离危险。(平安沙湾)

法治保障 | 近日,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牵头成立集中销毁假冒伪劣酒、灌装设备等销毁行动小组,对法院审结移送执行的4起案件中的涉案物品进行集中销毁。此次销毁行动集中销毁假酒7吨。(昌吉市人民法院)

平安建设 | 2月8日,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联合县交通局集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严查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乌什县交通管理大队)

队伍建设 | 2月9日上午,阿勒泰地区福海县公安局“强素质·砺精兵”冬季岗位大练兵暨交通专题培训班开班。(福海公安)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