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闪发光的你们,未来可期!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2-11 11:52:02  作者:

从东京奥运会到北京冬奥会,

从杨倩到苏翊鸣,

我们看到中国00后新生代

乘风破浪的青春力量——

意气风发,不畏艰难,勇往直前!

我们身边的00后也有他们的闪光点,

一起去看看↓↓

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委政法委 赵莲苗

在2021年的创城工作一线,有一位志愿者格外引人注意,他干起活来认真卖力,不怕脏,不怕累。他叫安哈尔·阿地力江,是一名2000年出生的小伙子。寒假本是学生最期盼的日子,可以尽情玩耍,可安哈尔主动加入到创城活动中来。在创城工作中,安哈尔打扫卫生、清理楼道小广告、进商铺宣传创城知识......他不仅自己加入到创城工作中,还号召同学一起参与。虽然天气寒冷,但这些从小在父母娇惯下长的00后丝毫没有退缩,他们用实际行动扮靓自己的家园。

安哈尔说:“这是我过得最充实、最有意义的一个寒假。我以后一定会更加努力为美丽的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一幕让我强烈感受到00后的“主人翁”意识,相信未来的他们会更加努力,光彩夺目。

新源县人民检察院 杨亚琪

无论是冬奥会还是疫情防控第一线,我们都能看到00后的身影,曾经属于80、90后的时代已经渐渐被00后所取代。以前还在被调侃为“温室花朵”的00后一代,也慢慢依靠自己的力量创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在我们的身边,在政法队伍中,也注入了许多这样的新鲜血液,他们遇事沉着冷静,干事打头阵,幕后默默奉献,不计较得失。他们用勇往直前的冲劲、初出茅庐不怕虎的拼劲给我们诠释了一个全新的00后,让我们彻底改变了对00后的看法。

莎车县人民检察院 叶小波

我身边的00后同事木叶赛尔·艾买提刚进检察院时,父母郑重地嘱咐她:“检察院不是工厂,工厂生产出残次品可以回收、销毁。检察院办案子可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案子办错了可没法推倒重来。”牢记父母的嘱托,木叶赛尔和案子较起真儿来,后来她把父母的嘱托变成自己的信念:办案子,就要上对得起国家,下对得起人民,当中对得起自己的职业良心。

工作以来,木叶赛尔从一名普通干警成长为一名检察官,她也越来越“较真儿”,办案较真儿,要扎扎实实,办成铁案;做人较真儿,要老老实实,堂堂正正。正是这种“较真”,木叶赛尔办案以来没有发生一件错案冤案。

吐鲁番市高昌区高昌路派出所 寇磊

我们单位的内勤马菲就是00后。她平日里话不多,认真负责是她的代名词,只要是她经手的工作,都是毫无纰漏。她干工作从不堆积,总能把握时间,提前着手。从她认真工作中,我看到了00后的严谨。

我身边还有个00后杨子剑,他有着强烈的个性,积极展现自己。作为单位的技术员,他掌握着娴熟的电脑维护技术,立志在小小的技术员岗位建功立业。在无数个日日夜夜里,我们总能在机房、视频室看到他的身影,瘦小的他扛起了单位信息化维护的重任,从他身上,我看到了00后的担当。

精河县公安局 徐冰冰

从河南抗洪救灾中挺身而出的战士,到奥运军团里00后小将为国争光,无论何时何地,时代的舞台上处处印着00后奋斗的脚印,洋溢着青春无限的激情。作为一名刚刚加入公安队伍半年的00后接警员,工作以来,我经历了艰难的过程,经过努力,从工作零基础到慢慢有了一定的工作思路,从畏难退缩到迎难而上,从最初的不适应到慢慢融入这个大家庭,我在努力,在奋斗!作为新时代公安民警,我们有一分热,就释放一分热,有一分光,就绽放一分光。无论从事什么样的工作,把理想和抱负熔铸在脚踏实地的前进征程中,当00后的理想与历史使命同频共振,奏响的就是这个时代的最强音。

喀什边境管理支队瓦恰边境派出所 马杰

在祖国西北雄壮的帕米尔高原腹地,有这样一群95后、00后移民管理警察,他们面庞稚嫩,来自五湖四海,行在崇山峻岭之间,走在通衢广陌之中。他们面带微笑,与群众打成一片。积极开展电诈等主题宣传,入户排查了解困难诉求和矛盾纠纷,哪里有群众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

他们常说:“我们从五湖四海而来,是群众把我们当亲人,能为祖国西北戍边防,能为群众解决难题,既是队伍传承的使命,更是我们年轻一代移民管理警察践行初心宗旨的铮铮誓言。”

吐鲁番市公安局 薛婧

我们总以为00后还很小,可就在前段时间我们看到中国的00后们,已悄然褪去青涩,用坚实的肩膀担起了重任,他们中有的是保家卫国的戍边战士陈祥榕,牺牲时还不满19岁的陈祥榕曾郑重写下战斗口号: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还有英勇无畏,不惧威胁的预备警官程昕,面对犯罪嫌疑人的威胁,程昕临危不惧,霸气回应“我是警察,不怕你记!”......

00后展现出的勇敢与坚强,责任与担当,独立与主见令人动容,00后在各种“战场”上都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他们的力量在闪闪发光,他们努力上进,认真钻研,他们自信阳光,落落大方,他们一次次挑起大梁,一次续写着传奇,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少年的风采和力量,让我们向00后学习,让我们为00后喝彩,前途浩荡,继续乘风破浪!

塔城市拘留所 徐家乐

我的身边也有这样一位00后男孩,2021年初爆发疫情时,他挺身而出,入户走访登记,给被封在家中的人送米送菜,给楼道消毒、清扫积雪,给出入人员测量体温......同是爸爸妈妈的心肝宝贝,他却义无反顾踏上“逆行”征程。

我曾问他,为啥这么拼,他笑着说,这是每个青年人应该有的样子。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00后用实际行动表明决心:

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