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个“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在沙湾挂牌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2-09 18:25:32  作者:平安

封面新闻

新年伊始,塔城地区沙湾市人民检察院会同市妇联、关工委、公安、法院、教科局等单位召开“家庭教育指导工作”联席会议。六部门协商会签了《关于联合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实施意见》,决定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涉未成年人案件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并以沙湾市人民检察院“向阳花”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保护实践基地为依托,成立了新疆首个由公检法、妇联、关工委、教科局等单位联合成立的“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沙湾检察)

法治速递

公安部:春节期间全国公安机关共投入民警364万人次。北京日均投入警力4.2万人,河北日均出动警力6000余人,统筹做好场馆安保和社会面防控等工作,有力服务各项赛事安全顺利举行。(中国新闻网)

应急管理部:7日发布消息,春节假期全国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重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和较大以上自然灾害,共接报各类生产安全事故34起、死亡37人,分别下降15%、28.8%;全国江河水势平稳,未接报森林火灾。(应急管理部网站)

政法动态

2月7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等。(新疆高院)

自治区司法厅驻和田地区和田县新老“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拜年、联谊等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传递给千家万户。(新疆司法行政)

平安新疆

法治保障 | 近日,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并执结首例网络仲裁裁决,保障了当事人的利益。(新疆法制报)

我为群众办实事 | 2月7日,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白碱滩区分局组织民辅警开展“守护生命健康”无偿献血活动。(郭玉强 唐宛灵)

法治宣传 | 2月6日晚,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走进克孜勒镇开展美丽乡村行“电影下乡”巡回宣讲活动。(温宿县交通管理大队)

从优待警 | 2月3日至5日,吐鲁番市公安局组建文艺小分队,奔赴各区县公安局、治安卡点和便民警务站,为基层民辅警献上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火洲公安)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