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依丁村开展迎新春系列活动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2-07 17:14:59  作者: 贾建军 贺欢

新疆平安网讯  1月28日,喀什地区疏附县站敏乡阿依丁村文化活动室里不时传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这里正在开展“团结奋斗、乡村振兴”迎新春系列活动。

在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的关心协调下,新疆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在该村实施“春暖行动”公益活动,为25户家庭每户发放价值2000元的“母亲邮包”;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和疏附县民政局为站敏乡阿依丁村村民们购买了炒锅、蒸锅、电饭煲和衣服、床单被套等生活用品,把温暖送到了村民们的心坎里。

活动中,村民代表和返乡大学生表演了《开门红》《阿依丁的春天》等舞蹈、诗朗诵文艺节目,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群众的阵阵掌声。返乡大学生阿力木江•伊斯马伊力说:“我今天朗诵的是《美丽乡村阿依丁之歌》,这是我们村第一书记仵书记写的赞颂阿依丁村的诗歌。2021年以来,我们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就业创业增收致富,美丽乡村建设有了很多变化。在新的一年里,我祝大家新年快乐,祝我们村越来越美,我们的村民越来越幸福。”

过去的一年,阿依丁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开展“奋斗新时代、建设阿依丁”系列贴近村民民意的活动,基层党组织和村集体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明显增强,村民主动就业创业、勤劳致富增收的干劲十足,人均年收入达1.99万元。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驻疏附县站敏乡阿依丁村第一书记仵小平说:“在新春佳节之际,我们开展春暖行动、乡村振兴先进个人表彰、迎新春座谈会、文艺汇演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全体干部群众奋斗新时代、建设美丽乡村的内生动力和奋斗热情。新的一年,我们将团结一心,不懈奋斗,把我们阿依丁村建设得更加美丽。”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