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过年的馓子我给你炸好了”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30 17:33:18  作者:王新红

“女儿,过年的馓子我给你炸好了。”1月27日一早,和田地区民丰县“访惠聚”办公室干部苏倩就接到了帕太姆罕·图尔迪打来的电话。

2016年11月,苏倩和民丰县若克雅乡劳光村村民帕太姆罕结为亲戚。5年多的时间,两人的关系早已亲如母女。

1月1日,苏倩和帕太姆罕·图尔迪一家在聚餐前合影。图/采访对象提供

帕太姆罕说,她至今仍记得苏倩第一次到她家时的情景。

“当时,我因腿疼躺在床上。苏倩来后就一直坐在我的床边,嘘寒问暖。回去后不久,她就给我送来了药。”帕太姆罕说。

苏倩给帕太姆罕送完药后,又打电话给医生,仔细咨询了帕太姆罕的病情。

在医生的建议下,苏倩和丈夫又开着车,带着帕太姆罕到民丰县人民医院做了详细检查。

2021年10月,苏倩给帕太姆罕·图尔迪送药。图/采访对象提供

“苏倩和她丈夫,还帮我支付了医疗费用。”帕太姆罕心存感激地说,“她就像我的女儿一样。”

2017年春节的一天,正在值班的苏倩突然听到有人叫她的名字。

苏倩抬头一看,原来是帕太姆罕妈妈和她的老伴冒着寒冷,开着三轮摩托车,来给她送过年的馓子和核桃。

“我当时心里一阵欢喜,冲上去就抱住了帕太姆罕妈妈,幸福的泪水禁不住流了下来。”苏倩说。

为苏倩擦去泪水的帕太姆罕笑着对她说:“孩子,过春节了,我知道你一定想妈妈了。以后,我就是你的另一个妈妈。”

苏倩接过帕太姆罕专门为她送来的馓子和核桃后,对着帕太姆罕喊了一声:“妈妈!”

之后的每年春节,帕太姆罕都会给女儿苏倩提前把馓子炸好。“帕太姆罕妈妈说了,今年春节,她还会和家人一起来我家,和我们一起吃团圆饭、过团圆年。”苏倩笑呵呵地说。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