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等看望“七一勋章”获得者魏德友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26 11:56:11  作者:崔志坚 姚彤 王兴瑞 史文雄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邑飞等自治区领导1月25日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后,看望了“七一勋章”获得者、自治区政协委员魏德友,祝愿老人家庭和睦、身体健康,始终践行“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在新时代扎根边疆、奉献边疆。

魏德友,1940年11月生,1983年6月入党,山东沂水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161团1连退休职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获颁党内最高荣誉“七一勋章”。

2021年7月6日,魏德友在边境一线坚守瞭望。杨化光 摄

魏德友是兵团精神的典型代表。他把家安在边境线上,50多年如一日,在条件艰苦的萨尔布拉克草原巡边护边,总行程20多万公里,奉献全部青春守护边境安宁,被誉为边境线上的“活界碑”。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