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尔比叶•吐鲁莆委员:传递基层群众的声音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1-25 11:21:01  作者:田佳琦

1月22日,自治区政协委员、和田地区皮山县人民法院干部努尔比叶•吐鲁莆来到乌鲁木齐市参加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

“今年,我重点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提出关于延续疫情期间‘稳就业’政策,放宽纺织服装和劳动密集型企业新增就业补贴的建议。”努尔比叶•吐鲁莆说。

近两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社会经济运行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目前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而产业链短期内难以恢复到原有状态,尤其是出口导向型企业,原有贸易往来关系中断,企业生产经营面临更大的困难。

2021年,努尔比叶•吐鲁莆一有时间就到和田地区各县市的工业园区调研,收集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因疫情防控要求,我发现有些纺织服装和劳动密集型企业发展缓慢甚至处于停滞状态,难以达到满负荷生产。”努尔比叶•吐鲁莆说。

自治区党委、政府出台疫情期间各项扶持政策后,特别是“稳就业措施”的积极实施,减轻了企业用工的压力,稳住了企业就业岗位,保证了绝大多数城乡居民的正常收入。“但是,当前疫情仍然严峻,企业特别是出口企业仍需在就业保障、交通运输、职业培训等方面得到大力支持,希望我今年的建议能够帮助企业解决后顾之忧,积极吸纳就业人员,尽量做到不裁员或少裁员,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努尔比叶•吐鲁莆说。

作为政协委员履职五年来,努尔比叶•吐鲁莆结合本职工作,通过实地调研,收集到很多民意,提交了22个提案,其中3个被采纳,8个基本被采纳,涵盖经济发展、社会管理、农业水利等,有效解决了皮山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库建设、皮山机场建设等问题,推动了皮山县经济社会发展。

努尔比叶•吐鲁莆说:“我的责任就是将这些来自基层群众的声音传递出来,并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让人民群众满意,是我作为政协委员最大的收获。”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