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勇毅奋进新征程

——热烈祝贺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23 11:34:47  作者:社论

历添新岁,春满乾坤。今天(1月22日),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在“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各族干部群众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做好新疆工作满怀信心、满怀干劲之际,全区各族各界政协委员齐聚一堂,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建言献策、凝聚共识。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回首2021年,意义非凡。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全国人民一道建成了全面小康社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

这一年,我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满腔热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各族人民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更加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这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下,全区上下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破解改革发展稳定一系列难题,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各项社会事业不断进步、各族人民安居乐业。这是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团结奋进的结果,也凝结着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以及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智慧和汗水。

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一年来,自治区政协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着力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新疆各项事业发展进步的强大动力;积极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各项建设,搭建平台、创新形式促进各族各界政协委员更好地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持续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稳疆兴疆的治理效能,在践行“文化润疆”的意识形态领域阵地、在事关百姓生计的民生领域、在维护碧水蓝天的生态防线、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奋进道路上,自治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各族各界政协委员深入调研把握民意、围绕大局建言献策,为做好新时代新疆工作凝聚起了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新局面,使命光荣、时不我待,需要人民政协更好地发挥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作用和效能。全区各级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切实担负起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全区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扎扎实实推动新疆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新的赶考之路,任重道远。让我们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展现虎虎生威的雄风,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