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官出手,让务工人员“薪”满意足回家过年!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1-21 13:09:54  作者:

封面新闻

“我和工友们的21万元工资都拿到了,感谢检察院,让我的汗水没有白流,今年过年也顺心了。”1月20日,王某打来电话表示感谢。

原来,王某等19位务工人员在塔城地区裕民县某建筑公司从事水、电、暖安装工作,公司未全部支付工资,经多次索要无果,找到裕民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通过跟建筑公司沟通协调、释法说理,帮助王某等19位务工人员拿到了拖欠的21万元工资,保障务工人员安心过年。(裕民检察院)

法治速递

中央依法治国办:近日启动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反馈整改工作,各督察组将对北京、天津等八个省份进行反馈,督促被督察省份狠抓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央视新闻)

最高法:日前印发《关于印发<“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方案>的通知》,指出,经党中央批准,最高人民法院决定面向全国中级、基层人民法院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最高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公安部:20日召开全国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药劣药犯罪重点攻坚专项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会议强调,要采取有力措施,集中开展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药劣药犯罪重点攻坚专项工作,切实维护药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公安部网站)

政法动态

1月20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和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通报了高院机关近期的审判执行工作情况。(新疆高院)

根据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安排,自治区司法厅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选派精兵强将,认真组织培训,严格工作交接,顺利实现新老交替。(新疆司法行政)

平安新疆

党史学习教育 | 1月19日下午,吐鲁番市公安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观看了《吐鲁番市公安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汇报片》。(火洲公安)

我为群众办实事 | 1月20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武功中队以雪为令,全警动员、提前上路,积极应对低温降雪天气,确保群众平安出行。(娜迪热·阿不都木太力甫)

法治保障 | 近日,由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范某某袭警案在阿勒泰市人民法院一审宣判,依法判处范某某拘役四个月。(平安天山)

从优待警 | 落实医疗紧急救治机制、协调解决双警子女就学……近日,阿克苏地区公安局总结提炼并推出暖警爱警10项举措,全面激发民辅警职业荣誉感、归属感,推动从优待警措施落地见效。(人民公安报)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