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客运企业开展安全检查 筑牢春运期间客运车辆源头监管
来源:温宿县交通管理大队   发布时间: 2022-01-20 11:38:53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客运企业及驾驶人源头监管,督促落实客运企业主体责任,预防和减少春运期间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群众安全出行。1月19日,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走进辖区客运企业开展客运车辆安全检查。

民警先后走进地区客运站、平安客运公司、通达客运公司,查看了客运企业春运工作方案、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规章制度、宣传教育等相关工作台账,并抽查了客运车GPS监控数据,了解了正在运行的车辆有无超员、超速、违规运行、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情况。

随后,民警到车站现场检查了发车前安检及出站前安全带使用情况,并登车查看了车内灭火器、应急锤、五小件等安全设施配备情况。同时对客运车辆的外观、轮胎磨损情况、驾驶人驾驶资质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对存在违法未处理,不符合春运资质的车辆及时做出停运处理。

最后,民警就如何做好春运期间道路交通运输工作对客运企业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春运期间要继续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工作,要求驾驶员坚决做到不超速、不超员、不酒驾、不疲劳驾驶;二是严格内部管理,切实做到GPS监控平台专人值守,对发现驾驶人有超速、疲劳驾驶、开车使用手机、抽烟等行为的按照企业内部规定进行处罚;三是建立健全一车一档,认真做好进出站登记,严把车辆进出站源头关,加强车辆例行保养、检查,杜绝“带病”客运车辆出站,同时要加强对安全带、防滑链、灭火器、三角木、逃生锤等安全设备的检查;四是要加强旅客进站上车随身携带物品的检查,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品上车,严禁客货混装;五是要加强恶劣天气时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道路信息,确保车辆安全出行,全力确保辖区春运工作的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师雪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