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况紧急,一挂车行驶中突然起火……
来源:和静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2-01-17 16:47:47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2022年1月9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公安局巴伦台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派警,在和静县巴伦台往查汗努尔达坂525公里处发生一起车辆起火事故,民警立即赶至现场紧急救援,帮助车主扑灭了火情,将损失降到最低。

1月9日13时许,车主侯先生驾驶一辆满载玉米淀粉的挂车从伊犁县去往二师铁门关市,车辆行驶至巴伦台派出所辖区时,由于轮胎过热引发车辆自燃,侯先生发现这一情况后迅速将车辆停到临时停靠点,同时将车身与挂车分离后向和静县公安局求助。

接警后,巴伦台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经过检查确认了车辆起火原因,于是民警迅速设置警戒线并使用灭火器开展灭火工作。经过近20分钟的紧张施救,车辆明火被完全扑灭,但是货物仍然有冒烟的现象,此时,消防救援力量也赶到现场,为避免车辆发生复燃,大家又拿起铁锹,用雪给车辆着火点进行降温,又过了40多分钟,火情终于被成功排除。

“要不是你们的及时救援,我这一车的货就全保不住了,谢谢你们,非常非常的感谢!”事后,心有余悸的挂车司机侯某不甚感激地说道。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和静县公安局巴伦台派出所积极解民忧、化民愁,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始于群众需求,终于群众满意,一次次暖心的举动,一个个感人的瞬间,在平凡的岗位上,奋力谱写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赞歌。

责任编辑:师雪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