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冰雪,斗严寒!福海警方全力护航乌伦古湖冬捕节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1-17 15:47:09  作者:

封面新闻

1月15日,阿勒泰地区福海县第十五届乌伦古湖冬捕节在该县海上魔鬼城盛大开幕。为全力做好冬捕节活动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福海县公安局全体民辅警不畏严寒,坚守岗位,为冬捕节活动有序进行提供坚实保障。(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法治速递

最高法:1月14日发布《关于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 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案件审理力度,依法严惩强制“二选一”、低价倾销、强制搭售等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依法认定经营者滥用数据、算法、技术等限制竞争行为,保护中小微企业生存发展空间。(最高法网站)

最高检、司法部:日前印发《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办法》,明确广大人民群众在规定的时限内,可通过个人申请、单位和组织推荐两种方式成为人民监督员候选人。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及其他社会组织可以推荐符合条件的人员成为人民监督员候选人。(最高检网站)

公安部:2021年,公安机关深入开展网络游戏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共摸排检查互联网游戏企业450余家,查处问题游戏134款,进一步压缩为赌博、色情等违法犯罪推广引流的通道,净化、清朗了网络环境。(公安部网站)

政法动态

1月12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开展2022年全区法院执行工作第一次视频调度,通报2021年全区法院执行工作总体情况,分析2022年执行工作态势,并对执行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新疆高院)

1月12日,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2022年全区春运交通管理工作视频部署会,分析2022年春运将面临的交通形势,对今年春运期间各地道路交通管理服务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新疆法制报)

1月14日,自治区司法厅机关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回顾2021年厅机关取得的工作成绩,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对做好2022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新疆司法行政)

平安新疆

平安建设 | 1月15日下午,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120急救中心、公路局、事故救援中心等部门联合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应急救援演练。(和硕公安)

从优待警 | 近日,阿勒泰地区青河县公安局警用洗衣房正式投入使用。这是继“民警点外卖免配送费”后,青河县公安局出台的又一暖警爱警措施。(平安天山)

普法宣传 | 连日来,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司法局深入各乡镇(管委会)开展万人大宣讲活动,用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沙雅县零距离)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