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故事,会让你瞬间破防……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1-14 13:21:18  作者:

最近,

牧民大叔助人推车不要报酬“亮党徽”,

俩小伙自费千里代驾送货车,

大叔拾金不昧寄包裹还送馕,

一个个充满正能量的故事不断发生。

相信这样的事儿还有很多,

今天,我们一起看看

政法干警发现的身边正能量故事。

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党委政法委 高甜

在我们辖区有一位志愿者金阿姨,她今年已经快80岁了,作为一名老党员,金阿姨一直秉承着助人为乐的信念,每天晨会结束后,她就会带着袖标穿梭在各个小区里,走家串户,询问大家最近身体怎么样,跟他们唠唠家常。23街有一位独居老人,金阿姨每天都会去帮忙收拾房间,为老人做顿午饭,一起聊聊天,忙到下午才回家。

金阿姨总说的一句话让我记忆犹新,“老党员就是代表中国共产党,做每一件事情都要为了群众,我就是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能帮助大家让我感到很快乐。”

伊宁县人民法院 沙尼亚·库瓦尼牙

说起正能量,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单位档案室主任连琴姐。在得知结对亲戚帕哈尔丁的妻子谢姆西努尔患有风湿病在卫生院治疗未见效后,连琴姐联系县中医院,并陪其进行诊断治疗,经过一段时间的康复理疗后,谢姆西努尔的风湿病好了许多。在得知帕哈尔丁家盖房子急用钱后,连琴姐二话不说给他转账1.5万元,并告诉他们“钱不着急还”。2020年年底,单位保洁员热米来木的丈夫不幸被查出患有胃癌,连琴姐一边安慰热米来木要坚强起来,一边联系医院提前预约病床,还给她转了2000元,并向院领导汇报,全体干警自发捐款1万余元,解决了热米来木丈夫看病住院的燃眉之急。连琴姐就是这样一个超级正能量的大姐,她把心中所有的温情化作无数份爱心奉献给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同时也感染着我们这些年轻干部,要不忘初心使命,发光发热向前。

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人民检察院 李娅娟

这件暖心事发生在今年1月11日晚上,白碱滩区顺安出租车公司刘师傅运营中,在车内发现乘客遗落的一个黑色塑料袋,里面装着现金10万元。他第一时间联系了白碱滩区三环派出所,并将黑色塑料袋交到了派出所,当晚就协助办案民警与失主取得了联系,将现金归还给了失主。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出租司机刘师傅拾金不昧这样的正能量,温暖着每个人的心,在这寒风凛冽的冬季里,让我们倍感温暖。

布尔津县司法局 绕仙

张大爷是我同楼的邻居之一,以性格古怪名扬小区。他走路时总是弓着腰、驼着背,还拄着根拐杖。看见有孩子摘花他要说几句,看见有住户的车堵在楼前也要骂几声。2021年下第一场雪的时候,虽是小雪,可我们楼前却结了一层薄薄的冰,有好几位居民都在此摔倒。大家都讨厌这冰,却没有一个人想要去把冰铲一铲。有一天早上我走得匆忙,一不留神摔在了冰上,在我头脑发懵时,耳边传来一阵铁锨撞地的声音,我回头一看,竟然是张大爷颤巍巍地握着一把旧铁锨,一下一下用力铲着楼前的冰。我着急上班就起身匆忙走了,至今仍后悔没说声“谢谢”。

青河县司法局 臧帅邦

2021年11月16日晚上,我和朋友下班后去面馆吃面,吃完回到住处时,他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陌生人详细地说出了我朋友的个人基本信息,并说他在路上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我朋友的身份证、卡和现金,然后陌生人说出自己的位置,我朋友便马上赶了过去。朋友回来跟我讲,钱包被一个拾荒大爷捡到了,他去的时候那个大爷正在翻找垃圾桶里的瓶子,“大爷把钱包给我,我原本想给200元感谢一下,但是看他那么冷的天在捡瓶子,我就掏出钱包里的所有钱给他,可大爷一分都没要。太感动了!”此后,我们两个就养成了一个习惯:每天都把家里的瓶子、纸箱之类挑出来装好,放在垃圾桶一侧。

托里县委政法委 郜书冉

托里县公安局有一名协警王新秀,女警花19年无偿献血达8300CC,2008年还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者。在她的感染下,我也勇敢尝试每年无偿献血,跟随她的脚步做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和遗体器官无偿捐献登记,希望给更多的人带来一些帮助和温暖。

愿我们都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

温暖身边人。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