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终本近一年后 申请执行人写信点赞法官高效执行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2-01-13 16:30:45  作者:

封面新闻

“执行该案时,无论被执行人账户里冻结的钱是多是少,热西提法官都及时执行,从不消极怠慢,不辞辛苦,我很感动。”近日,一起欠款纠纷案件的申请执行人杨某某在执行案件已经终本近一年后,仍旧难以忘怀,亲自将一封感谢信送到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人民法院,为沙区法院执行法官尽心尽力的高效执行点赞。(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人民法院)

法治速递

司法部、中央文明办:日前联合印发《法律援助志愿者管理办法》,要求司法行政机关协调参与法律援助志愿服务相关部门,建立健全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激励机制,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宣传,提供必要的经费、培训和场所支持,推动法律援助志愿者在就学、公共服务等方面享有优惠奖励政策。(司法部微信公众号)

财政部、银保监会、公安部等五部门:日前下发通知,明确《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办法》今年起施行。其中指出,将扩大救助对象范围,增加被保险机动车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为救助对象;延长救助时间,将垫付抢救费用时限由72小时延长至7日等。(财政部网站)

国家移民管理局:1月12日表示,自2020年12月5日开展集中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专项斗争以来,全国共侦破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刑事案件1.8万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8万余人。(新华社)

政法动态

1月10日,在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民政厅、新疆律师协会的推动下,自治区破产管理人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召开。(新疆高院)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修订草案)》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广大人民群众和有关组织可以将书面意见直接寄送自治区司法厅,也可以发送电子邮件。(新疆司法行政)

平安新疆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近日,阿克苏地区柯坪县人民法院成功办理多起劳动纠纷案件,历时三个多月将涉及62名农民工的100余万元工资全部追回。(阿克苏地区中级人民法院)

平安建设 | 1月12日上午,塔城地区额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得知学生寒假回家要途径玛依塔斯风区路段时,高度重视,积极组织警车警力护送学生回家。(额敏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

法治宣传 | 1月10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县委宣传部、文旅局、公安局联合开展“法治盛宴庆冬奥·送法送福进万家”主题普法宣传活动。(长安巴州)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