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见义勇为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1-12 13:02:28  作者:隋云雁

新疆平安网讯 1月10日下午,自治区见义勇为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精神,研究新时代新疆见义勇为工作,进一步弘扬社会新风尚、汇聚社会正能量,助推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疆建设。

会议传达了全国见义勇为工作会议精神,乌鲁木齐市和喀什、和田地区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深入推进见义勇为事业,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实需要,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重要内容,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新疆的必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动见义勇为事业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要求,要强化工作举措,以更高标准谋划推进我区见义勇为工作。加强和改进见义勇为评选表彰,强化见义勇为事业发展政策引导,加快推进《自治区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立法,将见义勇为人员法律援助纳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立群众举荐见义勇为行为便捷通道。要依法保障见义勇为人员合法权益,大力宣传见义勇为英雄事迹,推动形成人人崇尚、支持、敢于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风尚。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奋力开创我区见义勇为事业新局面。各级党委政法委要积极争取党委支持,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政法协调、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见义勇为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基金会的重要平台和职能作用,扩大见义勇为影响力,让见义勇为精神在天山南北发扬光大,助力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疆、法治新疆建设,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