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最美基层民警”候选人事迹展播|吴新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1-07 17:48:23  作者:

视频来源:平安天山

“把每一件平凡事都做到最好”是他的初心。

2014年以来,他先后荣获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公安局“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昌吉好交警”等荣誉,处理大小道路交通事故近万起,破获各类道路交通事故逃逸案件百余起,为辖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百万元,办理交通肇事案件和危险驾驶案件500余件,抓获网上在逃人员20余人。

他是奇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吴新。

“我们的职责就是守护道路交通安全,依法为受害人讨回法律公道。”吴新说。

今年9月的一天,一名老人骑自行车晨练时被车辆碰撞,受伤严重,肇事车辆逃逸。接到报警后,吴新立即和同事赶往现场进行勘验。“我们没有找到任何物证,走访群众也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吴新说,因为老人伤情严重,表述不清,警方一度怀疑这并不是交通肇事造成的伤害。

研究讨论后,吴新认为,还要再去现场进一步勘验,扩大勘验范围。半径300米、400米、500米……地毯式搜索终于有了突破,在杂草丛生的绿化带里,吴新找到了几块车身碎片。

循线追击,吴新和同事们当天深夜锁定了车辆,于次日6时抓获了肇事逃逸的驾驶人。“我们一直坚守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必破的铁律,也是大家的信念,一定要给受害人一个交代。”吴新说。

作为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民警,吴新更关心的是如何减少事故、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这些年,他和同事们不间断查处酒驾、宣传酒驾危害,大大减少了辖区因酒驾发生的交通事故。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公安民警,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首位。”吴新说。刚到交警大队时,吴新就得知大队民警长期帮扶一个困难家庭的故事,他也接过了“接力棒”。

因亲戚家中遭遇变故,木垒哈萨克自治县牧民阿哈力别克收养了亲戚的一双儿女,大队民警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提出帮扶这个家庭。“我们逢年过节都会去他家中看望,就像一家人一样。”吴新说。

在公安交通管理战线上,吴新持续以冲锋的姿态战斗在一线,奋力向前,以一股不服输的牛劲儿,埋头耕耘,不断奉献着自己的激情和热血,用实际行动履行着一名人民警察的职责。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