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最美基层民警”候选人事迹展播|郎明明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1-06 18:22:37  作者:

视频来源:平安天山

2020年8月,郎明明被公安部评为全警实战大练兵部级标兵个人。在收到亲戚朋友的祝贺时,郎明明意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更重了。

1988年出生的郎明明,是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公安局大河沿子派出所所长。加入公安队伍近10年,郎明明一直在基层一线工作,他坚持群众的事就是自己的事,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入手,通过一系列举措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

翻开郎明明的履历,爱岗敬业的汗水洒满10年从警之路:2014年冬天,他为困难老人寻找住处、补办身份证、办理民政救助手续,从此把老人当亲人照顾;2017年8月,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他和同事7天6夜坚守在救援现场;2020年8月,凭借过硬的警务技能,他被公安部评为全警实战大练兵部级标兵个人;2021年1月,当选全国“平安之星”……

郎明明坚持创新群众工作机制,发动群众互帮互助,同时,充分利用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多元解纷机制,最大限度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做到“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他心里装着群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用自己的忠诚和勤奋,用燃烧着的金色年华,践行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诺言。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