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新年的第一份感动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1-05 18:47:04  作者:

1月2日,救助他人拒绝回报“亮出党员徽章”的新疆牧民阿布都加帕尔·猛德,成为全网焦点,网民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对他的敬意。网络漫画作者曾小萌和新疆法制报记者杨瀚一起画出了这个动人瞬间。(曾小萌 杨瀚)

法治速递

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针对2022年元旦假期安全风险隐患特点,周密安排部署、扎实督导检查,认真细致做好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截至1月3日20时,全国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重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央视新闻)

交通运输部:今年元旦假期公路、铁路、民航旅客运量总体平稳。全国铁路发送旅客人数同比有所下降,1月2日发送旅客568.3万人次,同比下降15.2%。2022年春运火车票3日开始发售,今年春运期间,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8亿人次,同比增长28.5%。(央视新闻)

政法动态

1月1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领导前往和田地区墨玉县奎牙镇,代表院党组看望坚守工作岗位的10名“乡村振兴”第一书记,并实地考察了村办工厂,走访慰问当地群众。(新疆检察)

1月2日,自治区公安厅领导会见新时代公安英模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喀什市公安局乃则尔巴格派出所所长陶永生,对陶永生代表新疆公安机关,作为新时代公安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团成员赴公安部圆满完成报告任务,并受到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会见表示祝贺。(平安天山)

平安新疆

法治保障 | 近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分院与中国人民银行伊犁州中心支行、伊犁银保监分局、伊犁州财政局共同签署《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合作备忘录》,共建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人民法院报)

从优待警 | 1月1日,为丰富警营文化生活,搭建民辅警与子女间的亲情桥梁,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公安局组织24名“警娃”一起走进警营,探访警营生活,“零距离”接触警务工作。(杜霖枫)

平安建设 | 1月1日,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民警深入依麻木镇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向群众讲解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及其他交通安全知识。(新疆乌什县交通管理大队)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