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最美基层民警”候选人事迹展播|阿迪力· 艾合麦提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1-05 18:47:46  作者:

来源:平安天山

阿迪力· 艾合麦提是“85后”,从警近10年,他先后荣获个人嘉奖2次,优秀警务室民警2次,个人三等功2次,在2020年吐鲁番市公安机关“弘扬先进事迹,铸牢忠诚警魂”活动中被树为“先进典型”。

任职鄯善县公安局鲁克沁派出所副所长之前,阿迪力一直在鄯善县公安局吐峪沟派出所吐峪沟村警务室工作。谁家两口子吵架了,谁家孩子该上户口了,谁家的羊走丢了……他都会放在心上,尽心尽力解决。经年累月,他成了村民眼里的“万能警察”。

2018年2月,村民力某将自己的一间门面房租给外地人马某开店,而马某却屡次找各种借口拒绝支付租金,两人多次发生争执。阿迪力得知此事后,将力某、马某请至警务室,耐心听取双方诉求,宣传法律法规。马某一开始态度恶劣,阿迪力并没有放弃,每天都去马某的店里与他聊天谈心。一来二去,马某态度缓和,向力某支付了房屋租金。

得知孤寡老人布某无劳动能力,阿迪力经常自掏腰包,购买米、面、油等生活用品看望老人,询问老人生活情况,帮老人干农活、干家务,解决生活上的各种困难。

到鲁克沁派出所后,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阿迪力在村里每个显眼地方都张贴了警民联系卡,便于村民遇事找民警。如今,在阿迪力和同事们的不懈努力下,鲁克沁派出所的5个警务室被评为吐鲁番市一级警务室。

“干工作,就得让人民满意!”阿迪力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