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你们急需RH阴性O型血吗?”呼图壁县民警打来电话……
来源:昌吉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04 18:46:22  作者: 付小芳  左昌梅

2021年12月27日晚

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公安局雀尔沟派出所民警

哈吉太·巴合提

在休息间隙看到一条

急需“RH阴性O型血”的

求助信息

哈吉太·巴合提没有多想

随即拨通了求助电话

“请问你们是急需RH阴性O型血吗?

我的血型符合,

可以提供帮助!”

2021年12月28日一大早,哈吉太·巴合提向领导简要说明情况后,就急忙赶到乌鲁木齐市血液中心,经过核验确定其符合献血条件,最终他为患者无偿献出了400毫升血。

献完血后

哈吉太·巴合提顾不上休息

又匆匆赶回单位上班

同事、家人和身边的朋友

得知他伸出援手奉献爱心的事

纷纷对他竖起了大拇指

哈吉太·巴合提在登记信息,等待采血。

据了解,这已不是哈吉太·巴合提第一次献血了,早在2016年他就无偿献过血,通过那次献血得知自己是“熊猫血”。“熊猫血”是RH阴性血型的俗称,是比较罕见的血液种类,在全国各地血液中心的储存量非常少。原本哈吉太·巴合提计划每年定期献血,但因为期间发生交通事故受伤,身体不符合献血要求,未能实现。

受助者家属与民警哈吉太·巴合提握手表示感谢。

哈吉太·巴合提告诉记者:“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同时也是预备党员,帮助他人是我义不容辞的事,只要群众有需要,我一定会竭尽全力去帮助他们。”


责任编辑:师雪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