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手写感谢信 折射浓浓警民情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2-01-03 16:31:10  作者:雍宁 贾涯芽

1月1日,正值元旦,辖区居民尉奶奶手写感谢信送进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字迹整洁,情真意切,字里行间满是对人民警察的感谢和夸赞。


据悉,2022年1月1日,正值元旦,又是温宿巴扎的日子,城镇派出所友谊便民警务站警务人员在开展巴扎安保勤务过程中,辅警阿卜拉发现不远处有位扶着自行车的老奶奶满脸焦急,以警察的直觉,便立即上前仔细询问老奶奶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忙解决。经了解得知老奶奶叫尉香云,是泉城社区香格里拉小区居民,到巴扎采购物品,准备回家时发现自行车车锁坏了,打不开自行车车锁,所以只能在大冷天扶着自行车站在马路边不知所措。

辅警阿卜拉了解情况后立即上前安慰尉奶奶焦急的心情,扶她回站内休息,并且告知尉奶奶车锁的事情他来解决。十几分钟后,阿卜拉告诉老奶奶:“尉奶奶,自行车修好了,您回家路上注意交通安全。”尉奶奶出门一看自行车上换了一把崭新的车锁。尉奶奶忙说:“你帮我换了新的车锁,我得给钱。”阿卜拉说:“没花多少钱,不用了。我还要出去工作,您赶紧回家吧。”尉奶奶内心充满了感激之情,对辅警阿卜拉连声感谢:“警察同志,辛苦你们了,多亏了你的帮忙,不然我不知道怎么办”。尉奶奶询问他名字时,他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人民警察的宗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民族团结一家亲,我们都是一家人,这都是我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应该做的。以后你再遇到困难一定要记得找警察,我们定当竭尽全力,为人民服务。”


尉奶奶回家之后就立刻写了一封表扬信送到了城镇派出所,并亲手交到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城镇派出所所长杜高峰手中,并拜托局领导一定要找出和表扬这位做好事不留名的同志,这位同志真真切切的使人民群众感受到民族大团结,警民一家亲。

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城镇派出所所长杜高峰表示:群众身边无小事,群众的感谢就是对我们公安工作最好的回馈。这封“沉甸甸”的感谢信,也是对城镇派出所全体民辅警的一种激励,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也真切的体会到了公安工作的价值,也让我们守护守护百姓平安、幸福的决心和力量倍增,今后我们温宿公安会加倍努力,进一步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立足基层派出所职能,从点滴小事做起,着力为群众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温暖凝聚民心,展现新时代公安形象,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师雪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