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克志在会见新时代公安英模先进事迹报告团时强调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学习公安英模事迹

激发护航新征程忠诚保平安的奋进力量

来源:法治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2-31 18:15:54  作者:董凡超

新疆平安网讯 “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新时代公安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30日在京举行,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会见报告团成员并座谈。他强调,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习公安英模事迹,忠实履行使命任务,着力激发护航新征程、忠诚保平安的奋进力量,努力以维护安全稳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午5时许,在公安部机关大楼,赵克志和部党委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小洪,部党委委员孙新阳、冯延、陈思源一起,与“七一勋章”获得者崔道植等报告团成员一 一握手致意并亲切交谈,向报告团的同志们表示亲切慰问,关切地询问英烈家属情况,并通过大家向全国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及家属、因公牺牲公安民警辅警家属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赵克志说,今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公安工作很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公安机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战胜一系列挑战,打赢一场场硬仗,确保了全国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国公安队伍在维护安全稳定斗争实践中体现出坚强意志,在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革命性锻造中呈现出崭新面貌,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英雄模范,崔道植、潘东升、刘安、张从顺张子权父子、蔡晓东等同志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新时代公安英模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集中彰显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根本宗旨,充分展现了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

赵克志指出,明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公安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全国公安机关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持用伟大建党精神凝聚警心、以公安英模精神激励斗志,引导全警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切实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履行使命任务、保障高水平安全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实际行动上,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小洪表示,要大力宣传公安英模的感人事迹,激励广大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英模精神,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切实加强对英模家属和一线民警的关心关爱,不断提升民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要以公安英模为榜样,立足岗位、忠诚履职、扎实工作,为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而不懈努力。

崔道植等报告团的同志们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努力为党和人民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