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单揭晓!新疆这些单位和个人获表彰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12-29 18:13:32  作者:

封面新闻

近日,全国妇联发布《全国妇联关于表彰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796个单位“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称号,授予798名同志“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称号。新疆(含兵团)30家单位、28名个人获表彰。(天山网)

法治速递

公安部12月27日召开部长办公会议 研究部署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工作,审议《公安机关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实施细则(试行)》《关于依法惩治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违法犯罪的意见(草案)》和《公安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安信访工作的意见》。(公安部网站)

最高法:近日印发《关于在加快推进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和建设中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队伍建设的意见》,提出要全面落实院庭长审判监督管理职责,完善院庭长履行监督管理职责考评、追责机制;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健全对记录违规干预过问案件人员的保护激励机制。(最高法网站)

平安新疆

审判执行| 今年以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轮台县人民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共办理“小标的”案件400余件,保全案件300余件,倒逼17名被执行人主动前往法院缴纳案款200余万元,成为新疆全区基层法院执行工作的急先锋。(法治日报)

普法宣传| 12月27日,吐鲁番市托克逊县公安局在始昌驿步行街开展“全民反恐 共创平安”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公民增进反恐意识,维护自身安全和社会安定。(托克逊零距离)

平安建设| 12月27日,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开展 “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为主题的“禁烟月”宣传教育活动,共创文明健康城市。(付艳梅)

便民服务| 近期,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人民法院依托电子送达平台和微信小程序,提供“事项集约化、送达智能化、宣传全面化”的送达文书新模式,送达时间缩短了10天左右。(呼图壁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