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纪委监委公开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2-29 12:00:53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日前,自治区纪委监委对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6起典型问题是:

叶城县恰尔巴格镇党委副书记段生强,原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吾买尔艾力·吐木尔,原副镇长麦麦提伊敏·图尔迪玉素甫对项目审核把关不严、弄虚作假,影响惠农项目实施问题。2020年3月,吾买尔艾力·吐木尔、麦麦提伊敏·图尔迪玉素甫作为镇“特色种植—食用菌”项目负责人,在项目尚未启动的情况下,伪造验收材料,未建先拨项目资金30.45万元;资金拨付后,跟踪督促不及时、不到位,致使项目长时间拖延,影响了项目实施。段生强作为分管财务审核审批领导,对项目材料真实性、合法性审核把关不严。吾买尔艾力·吐木尔、麦麦提伊敏·图尔迪玉素甫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段生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乌恰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永宽在惠农项目监管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问题。2021年3月至9月,王永宽作为7个惠农项目监管负责人,未积极做好项目统筹协调对接工作,对项目实施进展情况跟踪监督不力,导致7个项目均未按期竣工。王永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洛浦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车管所原所长周泽龙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20年6月至11月,周泽龙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高档白酒等礼品,折合共计0.85万元。周泽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托里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殷成赋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问题。2019年8月至2020年12月,殷成赋违规使用面积23.77平方米的办公用房,超出规定面积5.77平方米;为应对监督,弄虚作假,在办公室虚挂1名工作人员门牌。殷成赋受到党内警告、政务记过处分。

库尔勒市人民法院法官傲力杰图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8年8月至2021年5月,傲力杰图先后收受6名管理服务对象所送消费卡等礼品礼金,折合共计2.4万元。傲力杰图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拜城县文化馆馆长周学军私车公养问题。2020年1月至2021年3月,周学军利用职务便利,违规使用本单位公务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17次,累计金额0.54万元。此外,周学军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周学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6起违规违纪问题,有的履职尽责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有的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有的私车公养,有的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房,且均发生在党的十九大之后。党中央三令五申,要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但仍有一些党员干部不知敬畏,不收敛不收手,触碰纪律红线,影响恶劣。这些问题的发生反映出“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复杂性、长期性、艰巨性,纠治“四风”必须常抓不懈、永不止步。

元旦、春节将至,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自觉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审视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动担当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坚持勤俭文明过节,倡导良好社会风尚,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从政治上看作风建设,深入理解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同根同源、互为表里的关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标尺,切实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履职尽责担当,遵规守纪守法,使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发现领导干部存在的“四风”问题,及时提醒、督促整改,严防“节日腐败”;要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对易发多发顽固反复的“四风”问题,要从制度机制上找原因,促进完善制度规范;要继续保持“严”的主基调,紧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新动向新表现,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露头就打,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性质恶劣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持续释放从严信号;要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推动移风易俗,强化家风家教,切实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