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中院集中发放退赔案款274余万元
来源:昌吉州中级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21-12-20 18:12:27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谢谢法官,帮我们追回了被骗的钱……”近日,昌吉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向近百名受骗群众发放退赔案款274余万元,帮助广大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获得一致好评。

昌吉州中院执行法官在木垒县博物馆广场向百名群众发放退赔案款

据悉,在徐某、李某集资诈骗罪追缴退赔案件中,涉及被害人近百人,被骗金额高达1590余万元,在当地影响巨大。因追缴人数较多,扣押物品庞杂,昌吉州中院执行法官协同运用执行措施,将执行回的第一笔退赔案款及时进行发放。

案款发放前,执行法官核实了近百名受骗群众信息,并组建微信群,第一时间发布案件进展情况及案款分配表,稳定受害群众情绪,保证发还案款活动高效有序安全的开展。

案款发放活动从10时持续至16时,最终,昌吉州中院执行局白轩团队冒着严寒将274余万元退赔案款发放完毕,群众满意而归。

下一步,昌吉州中院将坚持司法为民宗旨,继续对该案中存在可能性的财产进行公正合法的调查、深挖、分析,并采取各种执行措施保障案件向前推进,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