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自查评估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1-12-20 16:51:08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19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自查评估征求意见座谈会,征求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员、群众代表及工作对象、服务对象对高级法院党史学习教育意见建议,听取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评价。该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巴哈尔古丽·赛买提通报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高院党组对标自治区党委“10+10”工作清单和“稳定惠民工程”部署,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通过领导带学、集体悟学、个人自学切实增强党史教育的感染力和渗透力。多层次立体式全方位弘扬党史学习教育主旋律,营造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氛围。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制发8项28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任务措施和7项“双报到”志愿服务项目,有力推进稳定惠民、强基为民、诉服便民、审判护民、执行利民、信访安民、普法育民。

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员、群众代表及工作对象、服务对象认真听取了高院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查阅了自治区高院党史学习教育特色亮点工作,对自治区高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主要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围绕法院干警司法能力提升及我为群众办实事方面提出了中肯意见建议,代表建议,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司法为民的具体实践,进一步培养“专家型”法官,提高干警的业务水平,促进办案质效提升。

下一步,自治区高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的部署要求,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梳理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和成效,确保学习教育有始有终、善作善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发挥长效作用。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