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被偷后,就记得110!”返还失物大会上,群众这样说……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1-12-20 16:50:52  作者:王筱玮

新疆平安网讯  “看看手机有没有受损,他们已经刷机了。”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公交地铁治安管理分局南郊派出所副所长聂宏说。“非常感谢,真没想到这么快就找到了!”领回被盗手机的杨女士高兴地说。

12月16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公交地铁治安管理分局在南郊派出所举行返还失物仪式。此前,该局南郊派出所、火车南站派出所联合行动,捣毁了一个扒窃团伙,破获扒窃系列案件15起,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

据介绍,11月11日南郊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手机在公交车上被盗。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作出反应,锁定2名犯罪嫌疑人。随后的两周内,派出所又陆续接到4起公交车扒窃案。根据对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的刻画,民警确定嫌疑人属于某扒窃团伙成员。

11月24日,火车南站派出所再次接到报警,受害人杨女士在红山乘坐51路公交车到头宫站,下车后发现手机被盗。

“我当时谁的手机号都记不起来了,只记得110!”返还失物仪式上,杨女士告诉记者,丢手机那天,她带着两个孩子坐公交车,身上没有现金,无法打车回家,丈夫又出差在外,只好报警求助。民警赶到后,将杨女士和两个孩子送回家。“警察说有消息会联系我,没想到第二天就给我打电话说手机找到了!”杨女士说。

原来,由于杨女士无法提供车辆信息,民警对所有的51路车逐一排查,最终确定也是上述扒窃团伙成员所为,并于次日将嫌疑人抓获。通过这起案件,警方掌握了更多线索,并迅速将该扒窃团伙一网打尽。

当天的返还失物仪式共返还群众15部手机,价值4万余元。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