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自查评估座谈会
来源:平安天山   发布时间: 2021-12-20 16:49:38  作者:霍祥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18日下午,自治区公安厅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自查评估座谈会,通报公安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广泛听取厅机关党代表、群众代表、服务对象、基层及机关民警代表的意见建议。 

自治区公安厅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公安部党委决策部署,在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悉心指导下,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坚持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推动学深悟透做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论述放在突出位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科学统筹党史学习教育与公安厅队伍教育整顿,持续在明礼、增信、崇德、力行上下功夫。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推动办实事、解难题落地生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为基层解难题”实践活动,聚焦“稳定惠民工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最恨最怨最烦”问题、聚焦基层民警新期待,进一步推出实招硬招,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和食品药品领域犯罪、推进公安交管措施落实落地、推出系列户政便民措施,深化政务改革,出台便民利民措施73项,已完成59项实事清单和22项硬任务,统筹推进爱警暖警工程,解决基层和人民群众的困难和问题,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新疆公安铁军。坚持抓牢宣传教育引导,推动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平安天山”“新公青”等新媒体平台,实时联动转发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大力宣传公安机关维护社会稳定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的实绩实效,推出新疆公安“英雄谱”30人,选树身边典型45人,营造浓厚氛围,激励广大民警开拓创新、砥砺奋进。

活动中,与会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就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座谈交流,对自治区公安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组织形式、交流学习、对下指导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自治区公安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将认真梳理意见建议,及时跟进,抓好工作落实。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