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汇报会召开

忠诚履职交出新的合格答卷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2-19 17:45:29  作者:王娜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17日,自治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汇报会在乌鲁木齐召开。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六督导组组长付志方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央第十六督导组副组长徐海斌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明山汇报工作情况。

付志方指出,按照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中央第十六督导组将会同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拟用一周时间采取听取汇报、民意测评、现场督导、审核报告等方式,对自治区第二批教育整顿“回头看”情况进行检查、验收、总结。

付志方强调,新疆分量沉甸甸,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关系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在维护新疆的安全稳定上,要十分用心、十分尽力,务必警钟长鸣、枕戈待旦,决不可掉以轻心、马放南山。治疆方略沉甸甸,中央督导组在开展督导过程中将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帮助打造一支政治立场更加坚定、队伍更加纯洁、执法司法水平有所提高、履行职责更有成效的政法铁军。带兵责任沉甸甸,政法队伍教育管理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任务是长期、复杂、艰巨的,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加强政法队伍教育管理这根弦不放松,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补短板、堵漏洞,以忠诚履职的实际行动和绩效交出新的合格答卷。

王明山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为动力,对标对表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细化工作举措,坚决抓好贯彻落实。持续推进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持续推进成果转化,深化顽瘴痼疾整治,加快建章立制工作。持续推进常态长效,深入总结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经验做法,推进全面从严治警常态化,持续深化政法战线自我革命,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中央第十六督导组成员,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