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开展安全检查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12-11 13:10:01  作者:雍宁 白早霞

新疆平安网讯  为切实从源头上消除客运车辆安全隐患,打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保卫战,12月9日,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开展安全检查,严把客运安全源头关。

民警深入地区客运站,对所有客运车辆进行三证检查,并对车辆转向、轮胎、制动刹车、灭火器等方面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对驾驶员资质以及车辆人员配备情况进行仔细核查;对GPS动态监控系统进行专项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决防止不合格车辆、不安全的驾驶人上路营运;对存在逾期未审验、未报废、交通违法未处理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客运车辆和驾驶人,一律不允许上路。排查隐患的同时,民警对企业负责人和驾驶员开展安全教育,要求企业定期开展驾驶员安全培训和警示教育,提高驾驶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杜绝各类违法行为;定期开展车辆隐患排查,防止“病车”上路,从源头上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此次检查,共检查客运车辆60余辆,发现隐患2处,现场整改1处,下发整改通知书1份。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消除了客运车辆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企业和驾驶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确保辖区冬季客运安全。

责任编辑:师雪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