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群众办实事 为民服务践初心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12-11 12:33:10  作者:雍宁 贾涯芽

新疆平安网讯  长期以来,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深入践行为民服务宗旨,着力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2月8日早晨,城镇派出所龙脉书苑便民警务站车巡组在辖区巡逻过程中,有群众求助称,因停车熄火后未将车灯关闭,导致电瓶亏电,车辆在车道上无法启动。了解情况后警务人员立即将警用车辆开至该车旁边,准利用电瓶连接线点火,顺利重新启动车辆。司机高兴地说:“今天车坏在车道上,我心里非常着急,正当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你们人民警察来帮忙,让我十分感动,警务站的服务态度真好,太感谢你们了。”

12月8日中午,城镇派出所人民医院便民警务站步巡组辅警在人民医院门口执勤中,发现一名老大爷拄着拐杖走在马路中间,存在了很大的安全隐患,执勤民警迅速上前扶老人过马路,临走时,老大爷连声道谢:“谢谢你们警察同志了,看着这么多的车我都不敢过马路,幸好你们帮助我,我心里很踏实。”执勤人员一边谢绝老人谢意一边嘱咐老人:“这条路上车多,横穿马路不安全”。

12月8日16时左右,城镇派出所泉城便民警务站步巡组在辖区五星华府小区开展日常巡逻时,发现一辆白色私家车车门及后备箱敞开,步巡组立即上前询问情况,经了解后得知,白色车辆轮胎爆胎,无法继续行驶。于是警务站步巡组两名辅警立即帮助车主更换故障轮胎,经过半小时的轮胎更换完毕。车主看到车子终于能正常行驶,激动的说:“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总能找到你们,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警务站队员们表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警务站会一直将人民群众放在心上,一心一意为群众服务。

人民公安为人民,平凡小事励初心。只有为民办实事,才能暖民心,群众一声声的赞美与感谢既是警民情深的诠释,更是对公安工作最大的鼓励和肯定。下一步,温宿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将持续深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尽心尽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公安风采。

责任编辑:师雪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