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县法院:终本案件恢复执行,让“沉睡”案件变为真金白银
来源:福海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21-12-09 12:52:04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感谢法官为我们要回了执行款!”哈某、瓦某激动地对着承办法官胡安德可说道。

据了解,哈某、瓦某二人与努某的案件,因被执行人努某下落不明且无财产可供执行而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承办法官在外出办案时,无意间得知努某下落,立即对努某周边情况进行调查,通过多方打听努某确实有财产可供执行,并得知努某晚上在某农家乐吃饭,便在农家乐附近蹲守,发现努某立即对其进行拘传,并告知其有财产可供执行而不履行法定义务的后果,努某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主动认错,承办法官立即对案件进行恢复执行,仅用了三天的时间,就让两位当事人拿到了执行案款。

为避免一些终本案件成为“沉睡”积案,当事人因执行不能而引发社会矛盾,近日,阿勒泰地区福海县人民法院开展为期3天的“冬季风暴”集中执行,在执行新收案件的同时,重点对终本、终结案件进行翻查清理,一经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立即对案件启动恢复执行程序,让胜诉判决真正化为真金白银。

截止目前,该院已恢复终本案件44件,结案41件,执行完毕率93%,执行到位金额378万。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