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县:暖心调处解“薪事” 用心浇灌“平安花”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12-09 12:52:04  作者:阿依古丽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 阿勒泰地区福海县解特阿热勒镇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帮助农民工林某讨回了拖欠的工资,化解了一场劳资纠纷。

近日,农民工林某等来到福海县解特阿热勒镇矛调中心寻求帮助,诉称其在王某和谢某承揽的工程中从事装修工作,然而时至今日,二人未按期支付工资款。林某家庭经济困难,务工工资是家庭的唯一收入,请求调解员帮他要回工资。工作人员立即联系王某和谢某了解情况,王某和谢某称现在公司经营困难,之前主动支付了部分工资,余款以后会支付,但现在确实困难,专职人民调解员杜建军从情理与法理的角度做王某和谢某的工作,并告知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法律责任以及后果,通过法、理、情的劝导,王某和谢某态度才有所转变,经过多次协商,最后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王某通过亲戚朋友借款将8500元工资款支付完毕。

拿到工资款后,林某将一面锦旗送到杜建军手中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