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公安深入辖区开展宪法宣传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1-12-03 22:42:37  作者:雍宁 刘泽厚 徐文

新疆平安网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提升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温宿公安深入辖区积极开展普法宣传。

温宿县公安局民警精心制作课件、展板和宣传单,宣传小分队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的方式,宣传宪法的相关内容,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鼓励群众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使宪法融入群众日常生活,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法治观念。

阿克苏边境管理支队塔格拉克边境派出所民警紧紧围绕“以法治思想为引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注意法治道路”活动主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现场解答等形式,为辖区群众详细讲解相关的宪法内容和学习宪法的重要性,并用诙谐幽默的故事引导辖区群众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合法权益,牢固树立社会注意法治理念,增强法治意识和观念。

阿克苏边境管理支队阿克青边境派出所民警紧紧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反诈小铺、发放各类宣传册、现场宣讲等形式向周围商户和过往群众讲解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及《宪法》《禁毒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出境入境管理法》等与广大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并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教育广大群众如何通过正确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民警还现场解答群众关于户籍、出境入境、治安防范、禁毒、诈骗防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的相关疑问,增强群众防盗、防骗、防毒等能力。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50余人次。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知法、守法、懂法和安全防范”意识,全力营造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使辖区群众更加深入了解了宪法,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学法、守法、依法维权的意识,为辖区的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师雪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