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大会
来源:新疆检察   发布时间: 2021-11-27 13:54:21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25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大会。该院党组书记蒲仕裕作宣讲报告,检察长李永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宣讲紧紧围绕全会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从深刻认识“四个需要”,增强学习贯彻自觉;学深力行“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三次飞跃”,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悟透“四个伟大飞跃”,强化敢于斗争精神;悟透“十大历史经验”,坚定党的历史自信;悟透力行“五个必须”,强化检察使命担当;力行党的治疆方略,不断提升检察质效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结合新疆检察工作实际,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各级检察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党史学习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落实自治区党委认真学习好、精心宣传好、广泛宣讲好、切实培训好、深入普及好、交流研讨好、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的要求,深刻学习领会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宣传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牢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检察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化保强补弱、争先创优工作思路,忠诚履职担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新疆检察工作崭新面貌和创新业绩。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学习促思想提高。各级检察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率先垂范,分层推进、突出重点,采取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干部大会等方式抓好学习。区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要到分管部门或所在支部交流研讨。区院机关各党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研讨,引导全体检察人员入脑入心。以学习促问题整改。强化责任落实,把抓好教育整顿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正风肃纪、刀刃向内,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线索不办结不收兵,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推动整顿巡视一体整改、集成整改,完善教育整顿常态化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检察人员素质能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以学习促工作开展。聚焦自治区党委“3+1”重点工作,落实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要求,更加主动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立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助力深化法治新疆建设。要精心谋划、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持续保持各项检察工作发展的良好态势,不断开创新疆检察工作新局面,戮力同心、埋头苦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机关各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铁路检察两级院、派出院及驻村工作队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