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高院印发通知 广泛深入学习宣传阿依努尔·阿不力米提同志先进事迹
来源:新疆高院   发布时间: 2021-11-27 13:54:39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为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干警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过硬队伍建设,近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印发通知,决定在全区法院系统广泛开展向阿依努尔·阿不力米提同志学习活动。

阿依努尔·阿不力米提,女,维吾尔族,1973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1996年7月参加法院工作,现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老干处处长。2021年11月5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作为全国法院系统、全区政法系统唯一提名奖获得者,阿依努尔·阿不力米提同志位列其中。11月25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亲切会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新疆代表。阿依努尔·阿不力米提同志曾3次受邀进京参加国家重大庆典活动,被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其家庭被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评为全国“最美家庭”。

通知指出,全区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阿依努尔·阿不力米提同志先进事迹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鲜活教材,迅速开展学习宣传阿依努尔·阿不力米提同志先进事迹活动。

通知要求,要学习阿依努尔·阿不力米提同志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和深沉的家国情怀,将小我融入大我,将“小家”紧连“大国”,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积极乐观的精神状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恪守职业操守,立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鼓舞和激励全区法院干警从榜样中汲取奋进力量、厚植家国情怀、涵养高尚品格,将立德树人贯穿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全过程,始终做道德的践行者和时代的奋斗者,以更高价值追求凝聚家庭共识、构建模范之家,汇聚成同心筑梦的强大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法院工作新业绩。为中华民族大家庭,为法治中国、法治新疆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田佳琦